>

试水“网络拍卖”力推交易公平公正

试水“网络拍卖”力推交易公平公正


6月11日,安阳市公物拍卖行在安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络拍卖平台首次网络拍卖成功举行,溢价率达16.95%。“网络拍卖”利用科技手段杜绝了暗箱操作,扩大了监督范围,在提高拍卖效率、减少竞买人交易成本的同时,又降低了交易风险,确保了交易公正和资产价值最大化。 

据了解,安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络拍卖系统,让竞买人足不出户、轻点鼠标即可实现在线竞买、参与拍卖。竞买人的信息在拍卖会结束前完全保密,拍卖期间仅显示网络分配的竞买号,即使系统后台也无法获取竞买人信息,杜绝了串通可能。网络拍卖整个过程不用来现场,不用与拍卖人、其他竞买人见面,给竞买人独立调整竞价策略的决策空间,使拍卖过程不受人为因素干扰。 

网络拍卖的实施让整个拍卖过程更加公开、透明,无论是监督管理机构、委托人,还是社会公众上网点击即可实时监督,有利于促进拍卖人的规范运作和自律,有利于对拍卖现场的监管,有利于吸引更广范围的竞买人参与拍卖,有效提升了拍卖效率。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