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各地公车拍卖进入高潮期

各地公车拍卖进入高潮期


     自2013年年底,中央决定“取消一般公务用车”以来,中国公车改革的步伐明显加快。2014年1月11日,五粮液(000858,股吧)集团公司、五粮液股份公司旗下340辆公务车被拍卖。同日,江西新余市涉改单位公务用车四场拍卖会全部结束,参加竞拍的近500辆公车中有464辆易主,总成交额达2689.25万元。全国公车改革逐渐进入快车道,公车拍卖或掀起高潮。

    陕西神木公车拍卖超800万

     陕西太丰拍卖有限公司受神木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委托,对神木县党政事业单位61辆超标公务用车进行公开拍卖。5月25日上午,经过激烈竞拍,当场拍出37辆车,拍卖总成交价为876.1万元,其中单车拍卖最高达90万元,最低为7.6万元。

公车拍卖会在神木县体育馆举行,待拍的61辆车购车年代从2008年至2010年不等,车辆品牌涉及丰田、斯巴鲁、维拉克斯、森林人、盛达等,其中不乏价格高达百万元的进口越野车。300多名来自神木本地及榆林、内蒙古等省区的竞拍人参加竞拍。

此次拍卖会聘请有资质的评估机构进行了资产评估,采用估底价拍卖的方式进行。拍卖会全程监督,秉承“公开、规范、透明”的原则,有效地提高了公共资源的合理使效用率,实现了国有资产收益的最大化。

    湖南超编车拍卖资金用于民生建设

    5月23日,湖南省株洲县41辆超标超编车经由专业拍卖公司进行公开拍卖。由于报名竞拍公车的人数超过预计,41辆公车分两场进行拍卖,并且严格限制进场人数。首场10万元以上车辆拍卖专场,几乎每辆车都溢价拍出。拍卖最终数据显示,本次公车拍卖总成交额609.95万元,车均实现拍卖底价溢价32%。其中最高成交价51万元,最低价6500元。据悉,此次拍卖所得资金将全部用于民生项目建设,包括新建、改造14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为18个社区居民建设小路灯、小绿地、小沟渠等;新建、改建82个村级活动场所;购置6台标准校车等民生实事。

     为保证此次拍卖公平公正,专门委托中介机构对所有车辆进行评估,并聘请了专业拍卖公司实行公开拍卖。车辆对外展示时间也长达2个月,确保了公开透明。此次拍卖的车型有汉兰达、普拉多、途观、桑塔纳等车型,其中一些购置年份不久、里程不高、拍卖参考价在10万—19万元间的越野车吸引了众多竞拍人的关注。

    6月6日,湖南2014年首批省直厅局机关超标超编公车拍卖现场吸引了240多人竞买44台公车。经过2个小时争夺,公车全部成交,总成交价200多万元,初步估计增值约为30%。

     湖南赛德拍卖有限公司承办了此次拍卖会,标的均为湖南省直厅局机关上交的超标超编公车。本次拍卖的公车车型各异,品相不一,大部分使用年限较长,小部分是超标车。标的包括:别克、帕萨特、蒙迪欧、奥迪、猎豹、丰田等车型。44台车的起拍价从1万—18万元不等,这些车6月3日至5日已在附近停车场公开展示。从竞拍开始到结束,平均每台车竞拍过程仅3分多钟。

    绍兴拍卖公务车全部成交

     绍兴市拍卖商行有限责任公司受绍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绍兴市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中心委托,于2014年5月28日举办涉改公务车拍卖会,拍卖标的总计91辆公务车。拍卖会现场公务车全部成交,成交额为422.4万元。拍卖车辆包括:别克、雅阁等车型。

     上海黄浦公务车拍卖场次多

    2014年5月16日,上海黄浦拍卖行有限公司受委托举行了公务车拍卖会。参与竞拍的公务车共26辆,成交23辆,总成交额达109.4万元。2014年,上海黄浦拍卖行有限公司受委托举行的公务车拍卖会包括:4月4日公务车拍卖会,参拍车辆131辆,无一流拍,拍卖总成交价为657.2万元;3月21日公务车拍卖会,参拍车辆24辆,成交22辆,总成交价为130.6万元。

   深圳车改车辆将网上拍卖

    2014年5月5日,广东省深圳市财政委员会正式出台的《深圳市直机关公务用车改革车辆拍卖办法》规定: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按规定报名竞拍车改车辆,但本市党政机关、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民主党派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除外。

   根据《办法》内容,公车拍卖的拍卖标的为依法能办理机动车转移登记手续的车改车辆,以每一辆车改车辆为一个拍卖标的。市政府指定拍卖机构联合拍卖车改车辆。拍卖机构在深圳市公共资源拍卖中心设立统一办公场所和统一办事大厅,按照《拍卖法》和签订的《委托拍卖合同》开展拍卖工作。拍卖采取网上拍卖,实行设有保留价的增价式拍卖。

    拍卖机构在拍卖之日前10日将根据市财政委提供的拍卖车改车辆信息,通过本市主要报纸、拍卖机构网站等媒体向社会公布拍卖标的明细、拍卖时间、拍卖地点、拍卖方式等信息。

    有意参与竞购拍卖标的者可凭身份证或组织机构代码证、营业执照等资料前往深圳市公共资源拍卖中心办理参加竞拍手续并交纳保证金。竞拍保证金标准为每个标的1万元,同一竞买人可参与多个标的竞买。竞买人可以自行参加竞买,也可以委托其代理人参加竞买。

    据了解,拍卖的车改车辆将分单位、分批次进行拍卖。首次拍卖未成交的车改车辆,由拍卖机构统计清点报市财政委。市财政委确认后,委托市价格认证中心重新评估,并按照规定举行第二轮公开拍卖。经四轮拍卖仍未成交的车改车辆则按报废处理。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