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海全省法院首次利用电子交易平台拍卖涉诉资产

青海全省法院首次利用电子交易平台拍卖涉诉资产


411日,省高级法院指导对西宁中院一起破产案件中的涉诉财产,利用互联网交易平台,以电子竞价方式进行公开拍卖。所有报名参加竞买的投资人均未到拍卖会现场,均以远程电子竞价方式参与竞买,经过多次竞价,一北京的竞买人最终竞买成交。这是全省法院首次利用电子交易平台,以电子竞价方式拍卖涉诉资产。 

此次拍卖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及《拍卖法》的程序进行充分利用互联网,依托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提前公告,根据委托方提供的瑕疵告知书及该标的无优先购买权人全部告知竞买人,严格保密竞买人的信息,竞买人在网上报名、网上竞买、网上远程结算,邀请工商部门参与拍卖监督,竞买人都在外省,亲自没到现场的情况下,全程网络操作,竞价数据、竞价程度和竞价结果通过数据系统全程公开,真正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实现涉讼标的物价值最大化。网络竞价的方式举办拍卖会为竞买人提供便利,节约人力、物力,受到各方赞同。 

近年来,省高级法院通过完善制度设计,强化科技支撑,构建起科学、规范的司法拍卖运行机制。严格划分人民法院、交易服务平台以及评估、拍卖等中介机构在司法拍卖活动中的职能,优化职权配置,强化监督制约,积极推进司法拍卖制度改革,最大限度维护债权人债务人的利益,积极努力推动司法拍卖阳光交易,维护司法公正,确保司法廉洁。今后,全省法院将充分利用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努力推进涉讼资产拍卖交易的网络化。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