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京土地拍卖新政策:限地价竞配建保障房

南京土地拍卖新政策:限地价竞配建保障房


    南京市国土局日前发布《关于土地出让模式调整的说明》,明确今后土地出让将采取“限地价、竞配建保障房面积或资金”的方式,土地拍卖原则上限制在起拍价的45%左右,达到这个价格时停止竞争地价,改为开发商竞争配建保障房面积或保障房建设资金。同时规定,全市90平方米以下商品住房占全部商品住房比例不得小于50%。

  土地拍卖新政策发布后,南京市国土局随机发布了今年第3号出让公告,一共有5幅地块亮相。其中,位于仙林湖和燕子矶地块都被要求9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大于总面积的50%,江宁的3幅地块也是如此。这意味着,未来这5幅地块都将有不少于一半的刚需户型。

  南京市房地产促进会会长张辉表示,新政策对土地、中小户型、保障房三箭齐发。政府通过控制地价进而稳定房价,降低地价驱动房价的助涨效应,降低地王推涨房价预期的心理效应。新政策是组合拳出击,传递调控信号,对市场进行降温,稳定房价预期。

  江苏省房地产研究会会长李智表示,近年来南京楼市一直供不应求,好地块稀缺,新政策不会影响开发企业的拿地热情。新政策以行政指令来促使开发商建小户型,可以增加小户型供给量,缓解刚需供应不足。但是对同一个项目来说,小户型单价常常高于大户型,会间接拉高房价,对市场来说,这个做法优缺点都很明显。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