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重启小汽车“靓牌”竞拍 网上拍卖最低5000

深圳重启小汽车“靓牌”竞拍 网上拍卖最低5000


  每月多达500个小汽车“靓牌”网上拍卖将于本月中下旬启动,这是继2009年“有偿选号”叫停后深圳再度推出的车牌新政。相关部门表示,竞价所得将主要用于道路交通建设和补充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不足。这是昨日下午交警部门向媒体发布的。 

  “靓牌”在深曾拍出46万天价

  2008年,深圳首次公开竞价发放小汽车车牌靓号,其中一个车牌号码拍出了高达46万元的天价,一时引起轰动与热议。

  同年10月,交警部门推出了车牌号码自编自选。因为此举,2009年,曾经火爆的“靓牌”竞拍出现了冷清现象。

  更为关键的是,因为花钱买“靓牌”,身份贴“标签”的这种方式让不少人觉得反感,在广受质疑中,深圳小汽车“靓牌”拍卖最终被叫停。

  为何重启“靓牌”竞拍

  时隔多年后,为何重启小汽车“靓牌”拍卖?

  市交警局车管处副处长温伟中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为满足群众对机动车号牌号码的需求,优化小汽车号牌号码资源的使用,经报请广东省公安厅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同意,由市公安局、监察局、财政委协调研究,共同组织实施,计划于1月中下旬启动小型汽车号牌号码竞价发放工作。

  据悉,这一做法借鉴了京沪等大中城市及省内多个城市的成功做法。根据《深圳市小型汽车号牌号码竞价发放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市公安局负责整理和提供小型汽车号牌号码资源,并在竞拍成交后办理小型汽车的注册登记、转移登记工作(俗称上牌);市监察局负责对整个竞价发放过程的监督,查处竞价发放过程中的违法、违纪、违规行为;市财政委员会负责小型汽车号牌号码竞价拍卖机构的组织、选定,并负责竞价发放收入所得的管理。

  每月发放500个“靓牌”

  此次重启“靓牌”竞拍,将采取网上竞价的方式,所有上拍的车辆号牌均采用设有起拍价的增价式拍卖法进行公开拍卖,价高者得。

  据介绍,拿出来拍卖的优质车牌号码,系政府公共资源,由政府招标指定的12家拍卖机构共同承担拍卖业务,为方便广大竞买人参加竞拍,本次12家拍卖机构将采取联合拍卖的方式,统一办公地点,统一交易平台,统一办事大厅,以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号牌竞价原则上每个月竞价一次,每次竞价发放500个号牌,分5天进行,每天上午、下午各发放50个。第一次竞价时间初定于2014年1月中下旬。在每次竞价发放前十日,我市相关职能部门及拍卖单位会在报纸、网络等媒体公布竞价时间、地点等事项,具体时间、地点等事项以公告为准。

  竞价号牌分3个组别,起拍价及增价幅度分别如下:

  第一组为4连号(如“3333”),竞拍起价拟定为3万元人民币,每次增价幅度为1万元;

  第二组为3连号(如“333”)及2个2连号(如“3388”),竞拍起价拟定为1万元,每次增价幅度为5000元;

  第三组为2连号(如“33”),竞拍起价拟定为5000元,每次增加幅度为1000元。

  买受人须30天内办理登记

  交警部门表示,竞价成交的号牌号码只能用于机动车注册登记或转移登记,并不得转卖、转赠。

  竞买人凭身份证明、《机动车业务受理凭证》(车管所出具)、《授权委托书》(代理拍卖)等资料前往深圳市拍卖资源中心(福田福中路人才大厦四楼)办理参加竞拍手续并交纳10000元保证金,或可在网上办理竞买登记手续,具体操作规则将另行公布。

  拍卖会结束后,买受人应在三日内前往深圳市拍卖资源中心签订《小型汽车号牌号码拍卖成交确认书》(一式五联),并支付成交价款及佣金(成交价款的5%),由财政代收银行出具成交价款财政票据,拍卖单位出具佣金发票。

 

  同时,买受人应在30日内,凭《小型汽车号牌号码拍卖成交确认书》及法定资料(可登录“深圳网上车管所”网站查询),前往深圳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或转移登记。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