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宁或将实施机动车号牌拍卖

南宁或将实施机动车号牌拍卖


  中型以上载客汽车以外的机动车驾驶人,未督促乘坐人员使用安全带或安全头盔,有可能会受到50元罚款;南宁或将实施机动车号牌拍卖制度,拍卖所得款项用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昨日,30多名专家学者在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南宁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据了解,该意见稿将从各方面收集意见进行汇总修改等程序之后,才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南宁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征求意见稿)是为维护南宁市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开展制订工作的。当天,包括交通、城管、教育、法院和公交公司等部门30多名专家学者,对意见稿进行分析探讨。

  比如,意见稿中规定,在道路停车泊位上进行经营性活动的,由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机关予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并可以将相关车辆拖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为止。对此,与会人员认为,在道路停车泊位上进行经营性活动的行为,属于乱摆乱卖,同时改变了泊车位的性质。立法中能否多注重一些部门的沟通与合作,并且能够允许城管扣押车辆,如果只允许拖移车辆的话,执法效力不高。

  意见稿中规定,警车执行公务时,可以不受道路交通信号的限制在道路中停放,但须做好交通安全防护措施。与会人员建议,绿化工程车和城市管理执法车等,能否开到路边停放好再执法,洒水车上班时间洒水淋湿路人,应列入条例进行严管。

  在道路施工方面,意见稿建议工程完工并经过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验收合格后,方能恢复道路通行。与会人员认为,这个规定实行起来有难度,因为南宁的交通压力比工程验收压力大得多。与会人员呼吁,完工的道路能否改为临时通用?

  意见稿建议对交通行为人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或交通事故的处理、累积记分等情况进行记录后,交付南宁市各级政府建立的个人诚信体系管理机构。与会人员认为这个可行,但体系一定要建立健全,而且制度一定要细化。

  座谈会开了两个多小时,与会专家学者就意见稿中的60条规定进行详细探讨和分析,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南宁市交警支队负责人表示,该意见稿将从各方面收集意见,待进行汇总修改等程序后,将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研讨热点

  将实施机动车号牌拍卖制度

  意见稿中写道,本市实施机动车号牌拍卖制度,拍卖所得款项应当全部用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拍卖的具体办法,由南宁市财政主管部门和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制定。

  建议:哪些车牌拍卖等应详细说明

  车牌拍卖成了当天与会人员最关注的话题,他们希望能在立法上详细罗列具体事宜。比如,谁有权决定机动车牌号码的拍卖方式,通过什么形式来拍卖什么样的车牌,车主自行选择的车牌是否列入拍卖范畴,拍卖所得款项是否会做公示等。

  同时,与会人员认为,车牌拍卖得来的款项,不应只能用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也可以用在道路交通事故的救助,立法中能否尽量把实惠体现在老百姓身上。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