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苏富比悉尼拍卖会遭遇滑铁卢

苏富比悉尼拍卖会遭遇滑铁卢


  据悉,澳大利亚苏富比于8月27日在悉尼举办的一场拍会遭遇了拍卖“滑铁卢”,竞拍当日只有60位藏家参与竞拍,销售业绩令人大失所望。

  到目前为止,仅有42%的藏品得以顺利拍出,总成交金额为19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06万元,其中包括22%的买家佣金),远低于其500万至67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061万至4102万元)的拍前预估。对于这一低迷的交易业绩,参与此次竞拍的藏家表示本次上拍藏品在品相、数量及知名度等方面均未达到买家的心理预期,同时市场走势尚未明朗,因此海内外藏家表现冷淡。

  在此次上拍的所有藏品中,以澳大利亚画家布莱特·怀特利(BrettWhiteley)等人的作品最为引人注目。其中,怀特利于1981年创作的画作《橙色裸体》(TheOrangeNude)用色大胆强烈,拍前估价为90万至1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51万至735万元),但在竞拍当日不幸流拍。艺术家罗伯特·尼尔(RobertNeill)作品《范迪门之地的原住民们》(AboriginesofVanDiemen’sLand)以低于估价的1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1万元)拍出。值得一提的是,澳大利亚画家西德尼·诺兰(SidneyNolan)的大型画作《沙漠之鸟》(DesertBird)是近65年来首次公开拍卖,曾一度引起广泛关注,拍前估价为40万至6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45万至367万元),但最终却以39.9万元(约合人民币244万元)的低价拍出。

  对于此次惨淡的拍卖业绩,苏富比主席杰弗里·史密斯(GeoffreySmith)表示感到非常失望,但也同时认为目前的拍卖市场确实不容乐观。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