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营博物馆拟搭建新型拍卖平台

民营博物馆拟搭建新型拍卖平台


继南山馆、福田馆成功落成后,昨天上午,至正艺术博物馆京基100新馆在京基100大厦开馆。据悉,作为民营博物馆,至正艺术博物馆计划推出全新的鉴宝方式,一改原先拍卖商不保证拍卖品真伪的情况,同时还与银行合作,经过国际保真的艺术品,银行可以直接作为抵押贷款。

至正艺术博物馆是一家私人博物馆,展厅面积2800多平方米,藏品涵盖古今书画、瓷器、青铜器、家具等门类,主要来自吴福庆先生的个人收藏。吴福庆出生于安徽屯溪,外祖父余荣发是收藏大家,和著名画家黄宾虹、吴昌硕等人都有交往。

2009年,吴福庆在福建泉州开设至正艺术博物馆。2011年和2012年,至正艺术博物馆相继在深圳南山区、福田区开馆。吴福庆说:“至正是元代的年号,表示我们馆藏有元代的书画真迹,也表明我们的藏品‘至正无假’。”在馆内既有出自宋元明清大家的古书画,如元四家、明四家、金陵八大家、扬州八怪等,也有近现代书画名家的作品,还有珍贵的瓷器、翡翠、犀牛角等。

据介绍,至正艺术博物馆计划与深圳文博会公司创办中国首家国际保真艺术品拍卖公司。吴福庆说:“到目前为止,所有的拍卖公司对古董艺术品都没有保真措施。成立国际保真艺术品拍卖公司之后,一件作品在拍卖前需要经过7名国内外最权威的顶级专家认可。这些专家不仅要具备很高的学术知识、理论知识,更重要的是要有丰富的实践知识,要上手过几十万件作品。同时,我们还与银行合作,经过国际保真的艺术品,银行可以直接作为抵押贷款。这种新型拍卖模式的出现将会推动广东省、深圳市艺术品交易平台健康、稳定、正能量地发展,而且为收藏交易者提供最好的平台,收藏家不会为真假犯愁。”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郑万通,广东省委副书记兼省政协主席朱明国,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徐尚武,深圳市政协主席王穗明,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京生,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出席了昨天的开馆仪式。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