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首场一类文物拍卖年底开槌

湖南首场一类文物拍卖年底开槌


  据悉,湖南高信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宣布,该公司将引进具有国家一类文物拍卖资质的武汉市大唐拍卖有限责任公司,并将于今年12月底在长沙举办“湖南首届迎新年文物艺术品拍卖会”,结束湖南艺术品拍卖公司不能拍卖一类文物艺术品的历史。

  今年8月初,湖南高信与武汉大唐签订合作协议,将整合双方优质资源,在长沙举办大型文物艺术品拍卖会,此举标志着湖南文物艺术品拍卖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

  湖南高信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兴跃介绍,湖南高信与武汉大唐将于今年12月底在长沙推出首场大型文物艺术品拍卖会,并从即日起面向湖南市民和广大收藏爱好者征集拍品。拍品征集范围主要以国家第一、二、三类文物艺术品为主,其中包括陶瓷器、玉石器、金属器、书画、古籍、手稿、文献、竹、木、牙雕等文物艺术品。

  按照规定,文物拍卖资质分第一类、第二类、第三类,湖南目前仅有两家机构有文物拍卖许可资格,并且都只能从事第二、三类的拍卖,而具有第一类文物拍卖许可资格的拍卖公司至今还空缺。

  对于武汉大唐的进入,作为率先在湖南省举办艺术品拍卖会的公司,湖南省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秦国帧认为,武汉大唐的进入肯定会对湖南艺术品拍卖公司形成一定的竞争和压力,但也将填补湖南艺术品拍卖公司无国家第一类文物拍卖的许可资质的空白,同时,对湖南文物艺术品拍卖整体市场的发展将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给湖南藏友提供更多可供选择的平台和优质的服务。

  武汉大唐是经国家文物局批准,并先后取得国家一、二、三类文物拍卖经营许资格的文物艺术品拍卖公司,从成立以来,该公司已经成功举办了几十场次文物艺术品拍卖会,并受到业内及广大收藏者的好评。而湖南高信也是一家拥有丰富经验的艺术品收藏投资公司,曾于2005年投资380万元举办以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为首的二十余名全国著名画家参加的“东方红、太阳升——中国美术家协会著名画家韶山采风”活动。2011年大手笔投入1200万元支持“艺术湖南——工笔画油画精品进京展”。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