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半年二级土地使用权拍卖权拍卖激增六成

上半年二级土地使用权拍卖权拍卖激增六成


  与一级土地出让市场相似,二级土地使用权拍卖市场今年上半年也出现了明显的升温势头。中国拍卖行业协会最新发布的《全国拍卖业2013年1-6月经营情况简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土地使用权拍卖业务共成交1284.9亿元,成交额同比激增64.7%,居上半年各类业务同比增幅之首。中拍协副秘书长欧阳树英表示,土地市场需求回暖,买家大量集中,连带着土地使用权、房产等相关拍卖业上半年均表现抢眼。

  中拍协透露,相比去年同期,今年上半年土地使用权拍卖业务成交额占总业务成交额比重超过了五成,增加了近5%。“虽然拍卖行业主要涉及的土地二级市场,即已出让土地再拍卖、司法诉讼拍卖土地等拍卖形式只占全国土地交易市场中的一小部分,但业内仍明显感觉到了今年买家的购买热情出现了较大变化,更多手中资金充足的买家集中在土地拍卖市场上,土地使用权拍卖的成交顺产率较往年有了较大提升,甚至在此带动下,房产、商业地产拍卖成交情况也比往年有所好转。”欧阳树英表示,预测下半年土地使用权拍卖将呈波动式增长,但不一定会出现大幅上升态势。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