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苏富比欲售卖其纽约总部大楼

苏富比欲售卖其纽约总部大楼


  几个世纪以来,老牌拍卖行苏富比都是在销售他人的财富。最近,拍卖行在考虑是否该变卖下自己的财产,于是,目标就锁定在了其位于曼哈顿上东区的由闪闪发光的玻璃和花岗岩铸成的全球总部身上。

  据悉,苏富比已聘请两家房产公司对销售进行评估。一个是Eastdil Secured,该公司正在寻找购买这座位于约克街和72街的大楼的买家。另一个是Jones Lang LaSalle,他们将评估苏富比在出售家产问题上该如何操作,毕竟这是拍卖行住了30之久的“家园”。苏富比全球通讯部总监安德鲁·伽利(Andrew Gully)说:“我们拭目以待。”

  《纽约邮报》首次报道了苏富比可能出售家产的消息,其中还包括一项“售后回租方案”以便拍卖行有足够时间考虑下一步行动。苏富比总部大楼面积达49万平方英尺,占据了第71街和72街之间约克街的正面,附近有豪华住宅楼和医院走廊。

  安德鲁称,在强劲的房地产市场氛围下,苏富比处于主动地位,但没有公布销售总部大楼的具体细节。“作为一家上市公司,拍卖行有责任探索各种销售可能。这项决定不是出于追逐资本的考虑,也不能就此断定曼哈顿的艺术品市场中心开始转移。这座大楼属苏富比总部办公室和拍卖空间所在地,空间面积广阔,邻近上东区艺术画廊。纽约艺术市场的很多活动都转到其它地方了,如切尔西。这是一个长远之计,与短期销售无关。”

  苏富比的约克大道总部建于1925年,当时是雪茄工厂,1949年起用作柯达仓库。1980年,苏富比首次进驻这座大楼。2000年前后,拍卖行以1100万美元买下这座大楼,并投资1.4亿对其进行扩建和改造。那时,苏富比和佳士得的价格合谋活动及其他一系列相关诉讼导致联邦调查局的介入。最终,苏富比前董事、所有者阿尔弗雷德o陶布曼(Alfred Taubman)受到审判,最后公司以1.75亿美元卖掉该建筑。

  不久,苏富比从房地产公司RFR Holding那将大楼租下来,并在2009年以3.7亿美元回购它。当时,拍卖行抵押了2.35亿美元贷款,并支付了1.35亿美元现金。房产公司Eastdil Secured的道格拉斯·哈蒙(Douglas Harmon)说,这块地产“具有极高品质”,“地段、外观非常好。”哈蒙将该大楼描述成:“一块空白画布”,是医院或办公室的极佳选择,也可以推倒另建崭新住宅楼。他建议苏富比抓住“底价买入高价卖出”的市场走势,高价格出售,然后用低价格租赁。纽约城的一些开发区都欢迎拍卖行作为主要租户。哈蒙先生最近出手了位于麦迪逊街的37层索尼大厦,售价为11亿美元。

  由于拍卖佣金利润率下降,与去年同期第一季度相比,拍卖行的收入下跌3%,净亏损达2230万美元。2012年,收入为1.083亿美元,下降37%。

  苏富比的竞争对手佳士得没有离开其纽约总部——洛克菲勒广场的计划,这是拍卖行租下的地产。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