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近百幅朝鲜画作深圳拍卖受追捧 价格涨幅达百倍

近百幅朝鲜画作深圳拍卖受追捧 价格涨幅达百倍


“文博会第二期朝鲜美术专场拍卖会”19日在深圳文博会展馆举行,数百竞买人及观众进场参加。此次拍卖会汇集了近百幅朝鲜美术作品,起拍价从3000元人民币到35万元不等,有画作成交价甚至低至1万元,民众大赞其“画靓价平”。

主办方表示,此次拍卖会展示的许多画作代表了当代朝鲜最高绘画水准,如朝鲜视为瑰宝的郑昶谟、郑永万、鲜于英、金圣姬等大家的作品,他们的作品是朝鲜画的代表。记者巡场发现,拍卖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十分热烈,主办方一度为迟来的观众增加坐席。

拍卖会现场成交最高价为22万元,是朝鲜人民艺术家鲜于英于1999年至2002年间创作的系列《山水屏风》作品,共三屏正反六幅画作,画中对巍峨高山、行云瀑布、山间翠竹等进行了细致描绘,受到众多买家的追捧。此外,朝鲜功勋艺术家、《金日成奖》获得者郑昶谟1995年作的《鸭绿江的春天》拍得15万元。

现场让不少竞拍者心动的还有为数众多价格平实的朝鲜画作。朝鲜一级画家金银星于2011年创作的《红梅》,起拍价仅6000元,最终成交价为1万元;画家崔英珠的油画《荷塘月色》更是以3000元的起拍价让众多买家竞逐,最后以1.6万元成交。

“现当代朝鲜画从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价格涨幅高达百倍,所以近年来许多收藏家开始热捧朝鲜画作。”现场一位大手笔购买了十余幅画作的收藏家表示,朝鲜美术由于本身的艺术性与民族性的突出,以及市场估值偏低,非常值得投资。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