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将拍卖近400张罕见港币

香港将拍卖近400张罕见港币


    要收集一张全号码相同的纸币并不容易,但香港有收藏家花了20多年的心血,收集了近400张全号码相同的港币,并将进行公开拍卖。 

    “这是不可思议的,要有惊人的毅力才可以做到。”负责这次拍卖的香港布约翰邮票拍卖有限公司总裁郑奕翀15日向传媒展示这批藏品时这样形容。他并指出,这将是香港开埠以来最大规模的全号码钞票公开拍卖。 

    这些全号码港纸的数字全都是“7”,面值由10元至1000元不等,最早发行的纸币可追溯至1953年。郑奕翀估计,这批纸币估价超过300万港币。 

    “3和8这些好意头的数字比较多人喜欢,所以比较难收集,基于经济问题,所以选择了7这数字。但7在西方来说也是一个幸运数字,我比较喜欢。”收藏家袁先生向记者讲述收藏的因由。 

    他说,能收集这么多全号码纸币并不容易,自己20多年来不烟、不酒、不赌,走遍各大拍卖场和钱币店,在机缘巧合下才一张一张的收藏起来。“试过有一张全号码钞票,我要用供款的方法才能买下,供了20多个月,花了逾十万元。” 

    被问及为何把20多年心血拍卖,袁先生说是因为自己年纪大,希望将自己的心血拍卖给有缘人,令这一套珍贵藏品延续下去。 

    这次拍卖将于5月31日至6月2日一连三天在香港怡东酒店举行。除这批难得一见的全号码港纸,还有大量罕见纸币和珍贵邮票,包括价值逾百万港币的猴年版票、慈禧太后诞生60周年纪念邮票多种错体票,以及袁世凯称帝时洪宪元年寄出来的多枚珍贵信封等藏品。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