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五条后厦迎首场二手房拍卖 6套免税房高价拍出

国五条后厦迎首场二手房拍卖 6套免税房高价拍出


    5月8日下午,“国五条”细则落地后,厦门首场二手房拍卖会在市政服务中心如期举行,现场共拍卖仙岳路297号之十八101室等9套房产。其中,6套住宅引得多人争相竞价,最高溢价38.78%,整体成交均价在16000元/平米上下,业内人士称,拍卖房源均建于上世纪90年代,成交价相对较高。此外,其他3间店面则均遭流拍。值得一提的是,6套住宅产权人均为单位,可以免交20%个人所得税。

    拍卖现场:住宅房源高价拍出

    记者抵达现场时,离拍卖会正式开始还有半个小时,拍卖大厅内已有不少购房者提前到场。拍卖正式开始后,每套住宅一经开拍,便有多位竞拍者争相加价,最终,这批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的住宅房源,以16000元/平米的均价全部拍出,与片区二手房均价持平,最高溢价率38.78%。住宅房源拍卖结束之后,大部分竞拍者便逐渐离场,接下来的3间店面均遭流拍。

    业界解读:免税房成抢手主因

与其他房产拍卖不同的是,拍卖委托方允许符合条件的客户办理担保按揭贷款,且本次拍出的房源不征收20%个人所得税。业内人士认为,单位产权的房源在税收上不受“国五条”的限制,按揭贷款也减小竞拍者的支付压力,同时,房源面积小、总价低、结构合理,而“厦门版‘国五条’细则严格限制异地购房,对符合条件的购房者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所以拍卖时显得比较抢手。

拍卖预告:17日将拍9套住宅

    据悉,5月17日,福建一鼎拍卖有限公司将在市政服务中心公开拍卖9套住宅房源。与5月8日所拍房源相比,这9套房源建成年份会相对较晚,其中,据拍卖行资料显示,龙虎南二里的2套住宅位于“鹭悦综合楼”,建成年份为2005年。购房者可于5月9日—5月11日9:00-17:00到现场看房。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