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淘宝卖“岛”起拍价2亿

淘宝卖“岛”起拍价2亿


日前,淳安县人民法院发布消息称,将于5月20日10时至5月21日10时止(延时除外)在淘宝网上进行公开拍卖千岛湖一在建山庄,网络起拍价高达2亿元。如果拍卖成功,这又将创下中国网络司法拍卖的新记录。淘宝网接拍卖单并非第一次,而此次司法拍卖却更加引人关注。

竞买保证金为1200万元

    据了解,此次拍卖的标的物包括淳安县千岛湖镇清心岛(清心山庄)房地产(在建工程)及配套工程清心岛大桥在内的旅游度假酒店综合体,评估价高达2.336043亿元,起拍价为2亿元,增价幅度为100万元。同时,买受人需要先行缴付竞买保证金1200万元。

    据法院介绍,清心山庄被查封拍卖的原因,是被告东方巨龙投资发展(杭州)有限公司因在浙江省淳安县开发“阳光水岸”房地产项目过程中擅自提高容积率、改变土地用途以及进行经营性地下空间建设,需补交土地出让金1亿多元。但因被告未在截止日2012年12月10日前支付,原告淳安县国土资源局于2013年1月23日向淳安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此次被司法拍卖的清心山庄,房屋规划总建筑面积为21627.37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为17024.40平方米,土地使用权面积为81718.49平方米。土地性质为国有商服出让土地,土地使用期限至2044年7月4日,土地用途为商业旅游、度假酒店、独立客房等旅游娱乐综合区。

    拍卖前期普遍观望

    截至记者发稿时,交纳1200万保证金的竞买人数量还依然显示为“零”。据淘宝拍卖工作人员透露,根据以往的拍卖经验来说,对于大额标的物的竞拍,在拍卖开始的前期,竞拍人往往会采取按兵不动的策略,直到拍卖即将结束前的那段时间才会进入真正的竞拍高潮。

    曾经在淘宝网上负责过网拍工作的海宁法院法官徐新良曾经表示过,网络司法拍卖有三个好处:第一是它的信息发布面非常的广,这就使得潜在的竞买者无形中增加了很多,竞买者越多,竞价就可能越高;第二,由于网络的公开性以及报名者的匿名性,可以有效遏制串标现象的发生;第三,网络拍卖是“零佣金”,拍卖成功后不会向买受人收取任何费用,这可以实现双方当事人利益最大化。

    淘宝拍卖成交率高达82%

    淘宝拍卖相关负责人表示,淘宝拍卖作为浙江省高院的司法网拍技术支持平台,一如既往地进行平台支持,接下来会不断完善司法网拍的功能,提高网拍系统的稳定性,更好地支持浙江省高院,更好地服务好广大受众,也同时对其他省份的司法拍卖尝试也表示欢迎。

    此前的3月30日,海宁市人民法院拍卖的一块国有工业出让土地使用权刷新了当时的网络司法拍卖记录——起拍价高达1.55亿元,成功竞买价则为1.59亿元,高出起拍价400万元。

    据了解,自去年6月26日首次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刊登拍卖公告以来,截至本次拍卖前,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共公告226件拍品,拍品包括车辆、机器设备、住宅、厂房、商业用房等。已完成拍卖165件,还有58件正在公告中。截至今年3月31日,上拍112件,成交92件,成交率为82%,92件成交的拍品平均溢价率为7.5%,总成交额约为2.28亿。

    海岛吸引力十足

    如果有足够的资金,买个海岛无论是做投资还是当成“自家后花园”都是足够吸引人的事情。在2011年国家海洋局公布了首批“可开发利用无居民海岛”名录,辽宁的11个无居民海岛位列其中。辽宁海洋渔业厅的相关人士表示,单位和个人都可以有偿申请做“岛主”。当时此消息一出,有很多人都表示出对拥有一座岛屿非常感兴趣。

    千岛湖内岛屿也并非第一次被承包或者拍卖。其中的一个无人岛在2002年被承包给个人,整个岛屿面积约300多亩,承租人用500元/亩的价格,租下了岛屿50年的使用权。

    在创投公司工作多年的程先生说,海岛旅游有潜力,如果没有大资金投入就很难操作,其价格比是10倍,例如在陆地上开发需要1万元,在海岛上就需要10万元以上。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