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淘宝“司法拍卖”首现厂房

淘宝“司法拍卖”首现厂房


   经过一年试水,网络司法拍卖从车辆和住宅向更广的领域延伸。北京商报记者昨日获悉,浙江省海宁市人民法院将于本月29日在淘宝网上对一处厂房进行公开拍卖,起拍价达1.55亿元,刷新网络司法拍卖纪录。

 

  据悉,即将拍卖的包括申请破产的浙江宏昌制革有限公司所有的国有工业出让土地使用权及厂房等,评估价高达约1.587亿元,起拍价为1.55亿元,增价幅度为100万元。同时,买受人需要先行缴付竞买保证金800万元。海宁市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该法院首次在企业破产清算程序中运用网络司法拍卖,同时也是网络司法拍卖模式开展以来,拍品起拍价最高的一次。

 

  淘宝网方面表示,目前司法拍卖仅在浙江运行,淘宝方面并没有主动推进司法拍卖的推广。“如果有其他省市有需要,我们会尽力配合,但目前还没有接到这样的需求。”淘宝网相关负责人表示。

 

  去年,淘宝网与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合作推出“司法拍卖”频道,在浙江省全面推开网络司法拍卖,拍品主要为汽车及房产。

 

  数据显示,截至2月底,浙江省法院系统在淘宝网司法拍卖试点平台共公告90件拍品,包括车辆、住房厂房商业用房、机器设备等。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