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合组织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经合组织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昨日发布经济展望报告再次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值,因为其预期大多数发展中国家经济体未来的发展形势较去年11月发布报告时更不容乐观。与此同时,该机构敦促欧洲央行应该立即下调基准利率,或有必要采取其他措施尽快改变欧元区内通胀率过低的局面。

  总部位于巴黎的经合组织按照惯例发布了一年两次的经济展望报告。该机构此次表示,眼下全球经济所处环境的危险性有所降低,不过全球经济的增长势头可能要比之前预计的更加疲弱,并面临着诸多潜在障碍,包括美联储货币政策对发展中国家造成的影响、中国金融系统的不稳定性以及俄美欧之间关系因乌克兰问题而陷入危险等。

  值得注意的是,经合组织此次在报告中将欧元区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调高了0.2个百分点至1.2%,但其同时指出如果欧洲央行不立即采取行动,欧元区就将面临通货紧缩的风险。

  在此次报告中,经合组织罕见地呼吁欧洲央行应立即降息,称欧洲央行至少在2015年末以前将指标政策利率调降至零,并建议央行将存款利率推低到负值。 

  经合组织还指出,如果欧元区通胀率仍然无法回归央行目标水准,那么欧洲央行需要准备额外的非常规刺激措施,如像美联储(Fed)那样购买金融资产。

  鉴于美国复苏形势变得更为稳固,经合组织称美联储在今年结束资产购买计划,并于2015年开始调升利率。为缩减美国货币紧缩政策给全球经济带来的风险,经合组织建议美联储应该考虑“提供政策利率通向中期水平的路径指引以及资产负债表最终正常化的时间表”。

  此外,经合组织此次下调中国今年经济增速至7.4%,但该机构担心经济放缓的程度和“银行系统的脆弱性”存在不确定性。因此,经合组织称中国政府当局可能需要同时放宽货币政策来支撑增长放缓,并采取“审慎措施”逐渐平缓信贷增长,限制地方政府债务的崛起。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