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马甲总裁樊东平参加“信息化与行政体制改革的基础
制度建设”研讨会

金马甲总裁樊东平参加“信息化与行政体制改革的基础
制度建设”研讨会


    2013年5月26日,中国信息化百人会在北京召开“信息化与行政体制改革的基础制度建设”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北京产权交易所和金马甲支持承办。北京产权交易所党委委员、金马甲总裁樊东平博士参加并发表主题演讲。

    信息化百人会顾问、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信息化百人会顾问、国务院参事、中国电子商会会长曲维枝,信息化百人会学术委员会主席、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出席会议,来自中央部委、地方政府、研究机构与企业的80余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议由百人会成员、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院长张秀兰主持。

    当日会议发布了多份报告。其中,北京产权交易所党委委员、金马甲总裁樊东平博士做了“国有产权流转的基础性探索”主题报告,并阐述了四点观点:一是进场交易是国企改革的基础制度设计,保证了国企改革进程;二是更多公共资源和核心生产要素选择进产权市场公开交易;三是产权市场是新一轮行政体制改革的基础设施,是行政审批走向市场配置的摆渡船;四是信息化是产权市场的核心能力,互联网平台是产权市场统一联动做大做强的基石,可弥合行政区划鸿沟,同时产权交易活动通过互联网,可以让社会监督更加广泛,让资源配置更充分。

    樊东平认为中国未来的经济发展靠产业升级,信息技术和产业相结合的系统集成,可以对传统产业实施改造,实现产业的整体升级,建议进一步优化自主创新政策、完善信息基础设施,在信用系统建设、网络公证体系建设方面,尽快有实质性突破。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胡启恒理事长在点评时指出,防止公权力滥用,要有效的监督,控制手段,信息的公开透明,这几点如果能够做到,对于我们的国有资产的流转来说,就是做到了最基本的核心要素。公信力流失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国有资产处置过程当中的腐败行为,不开放和不透明的,黑箱操作,从而带来的腐败行为。我们要建立公众的信任,金马甲是一个很好的互联网平台,而且得到了政府有关部门支持认可。建议金马甲要更加开放,在真正市场经济的蓝海当中,在国际化的产权交易中能够取得良好的声誉。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