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逆市助推酱香型白酒品牌 贵州青酒即将挂牌金马甲

逆市助推酱香型白酒品牌 贵州青酒即将挂牌金马甲


522日,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马甲”)宣布,由贵州青酒集团出品的“2013酱香贵州洞藏青酒私藏酒”即将挂牌金马甲高端商品交易平台,这将是金马甲发售的首支酱香型白酒产品。 

在白酒行业特别是高端白酒产品面临严峻考验的大背景下,金马甲逆市力推酱香型白酒品牌,在业内引起不小的震动。“众所周知,从2012年到现在,由于限制三公消费、禁酒令等政策性因素影响,经历了十多年高速增长的中国白酒行业面临发展拐点。在产业发展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的情况下,金马甲选择发售以贵州青酒为代表的酱香型白酒产品,正是基于对白酒行业的深入观察和理解。”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总裁樊东平对记者表示,酱香型白酒天然的稀缺性、久藏性特别是随着时间增长价值不断提升的特点完全契合于金马甲高端商品交易选择产品的“四大准则”,即“天然稀缺、单体价值高、随着时间增长价值不断提升、市场有保真消费的需求”。

在此次发布贵州青酒即将挂牌的新闻通气会上,业内知名白酒专家介绍,酱香型白酒首先是生产原料要求高,须采用贵州特产的“小红粱”,不仅产量稀缺价格也是一般高粱的三到五倍,其次是生产工艺季节性强,须严格按照“端午采曲、重阳投料”的时令进行,之后的“三高三长、九蒸七取、 五年方成”传统酱酒酿造工艺更决定了酱香型白酒需要一年的生产周期、至少三年的陈酿老熟时间,再加以对“七次取酒”的勾调,才成就真正的“大曲酱香”。此外,酱香型白酒系纯发酵蒸馏食品,不允许也不能添加任何香气香味物质,53度酱香型白酒甚至不允许添加水,完全由酱香、窖底香、醇甜香三种本体酒香组成,因此才能存放时间越长酒质越好,从而价值也不断提升。

基于此,定位于“高端商品交易”的金马甲选择与贵州著名酒企——贵州青酒集团合作,推出了首款酱香型白酒发售产品。贵州省酿酒工业协会副会长、贵州青酒集团副董事长任庭光介绍,贵州青酒集团前身为始建于1955年的贵州青溪酒厂,现在已经发展成为贵州本土仅次于茅台集团的第二大白酒生产企业,下属的22个子公司还涉及白酒外的旅游、房地产、生物技术、畜牧业、煤炭、运输等多个行业,是黔东南规模最大的民营企业之一。任庭光表示,此次即将发售的2013酱香贵州洞藏青酒私藏酒,不仅严格遵循“大曲酱香”的制作工艺,更采用了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酿造工艺、珍藏于中国目前最大的白酒洞窖酒库——经亿万年形成的喀斯特溶洞窖藏多年精酿而成。“贵州是世界著名的‘喀斯特王国’,复杂多样的自然生态环境、温暖湿润的气候条件和多种类型的土壤条件,使贵州成为中国著名的美酒之乡,也催生了一种独特的美酒酿造工艺——贵州洞藏青酒原生态溶洞窖藏,这种原始的窖藏方法是将基酒采用土陶酒坛盛装,经溶洞长期贮存,让基酒自然老熟。由于喀斯特溶洞常年保持14—22℃的恒温,有助于白酒酿造业所需的多种微生物的繁衍生息和生物反应,对酒的醇化十分有利。有‘洞中贮一日,开瓮香千里’之美誉”。任庭光对记者表示,从1997年以来青酒集团已经保持了连续16年的快速增长,近几年围绕贵州洞藏青酒力争打造“中国洞藏酱香白酒的领航品牌”,“因此,我们选择与金马甲这样一个高公信力和定位高端的国有交易平台合作,希望贵州洞藏青酒成为全国的消费者和投资人了解酱香型白酒、了解洞藏工艺甚至了解美丽镇远的一个窗口。”

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慧明也认为,在白酒行业面临大调整的背景下,金马甲这样的高端商品交易平台能够为白酒市场特别是高端白酒品牌的“突围”提供新的解决方案:“中国高端白酒市场曾经以三公消费、巨额营销投入和文化概念增值作为其价格支撑,现在一定要面临价值回归的命题。我们认为酱香型白酒因为天然的稀缺性、复杂的制作工艺和不可复制的时间周期这三大特点使其成为价值回归趋势下高端白酒最扎实的题材。”陈慧明指出,在白酒产能过剩的现在,酱香型白酒的市场份额实际上还不足10%,“酱香型白酒从过去的‘官酒’向民间消费拓展的空间极为广阔,金马甲高端商品交易所致力的,正是以投资带消费,帮助白酒企业完成目标客户群体的转化,摆脱对传统团购渠道的依赖;另一方面,在茅台和郎酒之后,酱香型白酒的品牌梯队还未真正形成,对青酒代表的贵州新八大名酒这样的中国驰名商标而言,现在是最好的机会。”陈慧明透露,金马甲和中国酒业协会已经就中国高端白酒的平台合作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我们将在行业标准、高端白酒品牌树立和推广等多个领域展开积极合作。”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