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部资源四矿业资产包整体转让

西部资源四矿业资产包整体转让


西部资源拟剥离的四个项目7月28日起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整体转让。其中,甘肃阳坝铜业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挂牌价格为19239.51万元,南京银茂铅锌矿业有限公司80%股权挂牌价格为78454.952万元,广西南宁三山矿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挂牌价格为19182.18万元,维西凯龙矿业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的挂牌价格为13052.32万元。业内分析认为,这表明目前正在停牌中的西部资源重大资产重组正在有序推进,公司剥离相关资产包后向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有望提速。

四大资产包亮相

西部资源今年6月8日停牌,7月4日公告重大资产出售预案,公司拟通过在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的方式,整体打包转让所持有的阳坝铜业100%股权、银茂矿业80%股权、三山矿业100%股权及凯龙矿业100%股权,由交易对方以现金方式购买。

7月29日,西部资源确认,公司所持标的资产股权已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信息发布期为20个工作日,截止日期为2015年8月24日,挂牌价格以评估基准日2014年12月31日的资产评估结果157,117.96万元为定价依据,扣除评估基准日后标的资产已向公司分配的2014年度利润27,189.00万元,即挂牌价格为129,928.96万元。

本次挂牌的企业多为老牌有色金属公司。以银茂矿业为例,公司成立于1995年,主营有色金属和矿产品的采选继出口,注册资本为5644万元。公司股权结构较为简单,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持股80%,江苏银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南京宏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分别持有15%及5%股权。本次转让,老股东表示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

西部资源对于接盘方门槛要求并不高,只是要求意向受让方应为依法设立、正常存续的企业法人或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应具有良好的商业信用,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本次挂牌项目还允许联合体受让,联合体各方应签订《联合受让协议书》,明确联合体牵头人和各方权利义务。不过,西部资源明确指出,本次为整体转让,受让方需要整体接盘四大资产包。

备战新能源转型

本次拟整体转让的四个交易标的2014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合计为41,884.42万元,占西部资源2014年度经审计的合并利润表的营业收入46,254.29万元的比例为90.55%。根据相关规定,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西部资源拟剥离相关资产与其转型战略密切相关。最近三年,西部资源主要从事以铜矿、铅锌矿为主的有色金属采选业务,2013年净利润巨亏,2014年实现微利1602万元,2015年第一季度再度亏损2139万元。西部资源表示,公司所处的有色金属采选行业作为我国的基础工业之一,属于周期性较强的传统行业,宏观经济变化对公司的经营发展产生直接影响。受世界经济复苏缓慢的影响,有色金属市场需求不足,产能严重过剩,行业处于不景气的不利局面,公司经营业绩出现下滑。

西部资源意识到转型迫在眉睫,将目标瞄准获政策支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2014年,为降低单一主业对经济周期的依赖,把握下游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的机遇,西部资源开始向新能源汽车板块转型,在稳固矿产资源产业的同时,实现锂电池材料、锂电池组装、新能源汽车节能电机和新能源汽车的开发、制造和销售融资一体化的产业布局,打造新能源汽车板块的完整产业链。

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国家对节能环保产业的重视程度日益增加,政策扶持将带动新能源相关产业进入快速增长期。公司具备业务转型升级的条件,已经先后取得生产锂电池材料的龙能科技85%股权、生产新能源电池的宇量电池80%股权、生产节能电机和电控的伟瓦节能51%股权,生产新能源客车的恒通客车66%股权和恒通电动66%股权等。通过本次挂牌和交易,将促进公司战略转型,集中精力发展新能源相关产业、融资租赁产业以及互联网产业等。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