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润电投7.9亿元叫卖旗下亏损资产

华润电投7.9亿元叫卖旗下亏损资产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项目信息显示,华润集团旗下华润电力投资有限公司拟挂牌转让华润电力(锦州)有限公司50%股权,挂牌价为7.9亿元。

华润电力(锦州)公司近年来经营状况不乐观。分析认为,华润电投此次拟剥离旗下亏损的火电资产,未来其内部资产整合可能加速。

转让资产连年亏损

挂牌资料显示,华润电力(锦州)公司成立于1997年,注册资本7.65亿元,主要经营锦州电厂620万千瓦机组,具有年发电70余亿千瓦时的生产能力,是辽宁电网的骨干电厂。本次挂牌转让前,华润电力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华润电力(锦州)100%股权。

不过,华润电力(锦州)近年来经营状况并不乐观。2013年净利润亏损3.24亿元。虽然2014年扭亏为盈,实现营业收入4.28亿元、净利润3513.93万元,但今年前5个月净利润继续亏损1857.60万元,营业收入为180.16万元。以2014731日为评估基准日,标的公司负债总计4.54亿元,净资产的账价值为5.08亿元,评估值为15.8亿元,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为7.9亿元。

华润电力(锦州)在评估基准日时还涉及房屋拆迁安置补偿合同、劳动争议案等6项未决诉讼。截至2014731日,公司欠转让方借款本金19.18万元。意向受让方在递交受让申请时须同时递交就上述债权签署的《债权转让协议》。

转让方对意向受让方要求较为严苛。意向受让方须为依法设立且有效存续10年以上的具备投资国内火电项目经验的能源行业境内企业法人,注册资本金不低于10亿元,经审计的净资产不低于10亿元,具有良好的信用和商业信誉。

加快剥离亏损资产

华润电力投资有限公司为央企华润集团旗下港股上市公司华润电力下属企业。200773日,华润电力收购了锦州东港电力有限公司(锦州发电厂)的全资权益,即为现在的华润电力(锦州)公司。

在国家环保要求提高,煤炭行业经营不景气的背景下,近年来华润电力加快调整经营结构。华润电力董事会副主席张沈文此前表示,未来公司将持续稳固煤电业务核心,强化火电、煤炭、新能源三大业务的协同发展,公司将以火电和煤炭发展为核心,大力发展新能源业务。未来公司将紧扣国家能源战略调方向,继续扩大新能源业务的比重,力争清洁能源比重再有大幅提升。

几年来,华润电力上马徐州、贺州、湖北、温州、海丰等一批高效率百万发电机组。集团还通过调整产业结构,逐步淘汰技术落后、资源利用率低、环境污染重的设备和工艺,如关停能耗较高的锦州、镇江、焦作、唐山的火电机组。

转让公告也透露,华润电力(锦州)已经关停了拥有的6台火电机组,已经关停的火电机组的容量指标合计为120万千瓦。

随着华润电投转让华润电力(锦州)资产,意味着公司将加快剥离亏损资产,公司内部资产整合步伐加快。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