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家国有股东拟退出永乐股份

三家国有股东拟退出永乐股份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项目交易信息显示,上海永乐股份公司635.8万股正在挂牌转让,转让价为1254.7万元,转让方为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上海华恒星际文化有限公司三家公司。

日前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深化上海国资促进企业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国有资本投资项目允许非国有资本参股;鼓励非公有制企业参与国有企业改革。业内人士指出,永乐股份国有股权转让或是为了非国有资本进入。

三家国有股东退出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项目交易信息显示,有两宗上海永乐股份的股权转让,分别是235.8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275%)以465.3万元挂牌价转让;400万股(占总股本的3.859%)以789.38万元挂牌价转让。

上海永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注册资本1亿元,经营范围为电影发行、放映、制作,影视器材生产销售等。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78.618%,上海华恒星际文化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275%,上海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持股比例1.9295%,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1.9295%,国泰君安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9295%。

财务数据显示,标的企业2012年度营业收入2395.34万元,净利润6675.24万元,资产总计2.12亿元,所有者权益1.18亿元。截至2013年9月30日,营业收入1509.2万元,净利润-534.24万元,资产总计2.08亿元,所有者权益1.38亿元。

以2012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标的企业资产总计账面价值2.13亿元,评估价值2.98亿元;负债总计账面价值9446.72万元,评估价值9350.03万元;净资产账面价值1.18亿元,评估价值2.04亿元。

上海华恒星际文化有限公司拟转让其持有的235.8万股,占比2.275%的股权。上海华恒星际是央企中国华润总公司下属企业。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和上海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分别转让其持有的200万股,共占比3.859%的股权。上海证券和上海国际信托均为上海国企。

或为国资整合铺路

对于受让方的条件,转让方的要求并不高。意向受让方须为依法成立且有效续存的企业法人或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须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商业信用和支付能力;国家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不过,受让方须同意标的企业继续履行与职工签订的现有劳动合同;须同意本次产权转让涉及的标的企业债权债务由转让后的标的企业继续承继。业内人士指出,永乐股份的股权转让或为上海国资整合铺路。

《关于进一步深化上海国资促进企业发展的意见》日前公布,上海市政府对国资改革提出了20条意见。其中明确提出,国有资本投资项目允许非国有资本参股,允许混合所有制经济实行企业员工持股,形成资本所有者和劳动者利益共同体;鼓励非公有制企业参与国有企业改革,鼓励发展非公有资本控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鼓励有条件的私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上述人士认为,永乐股份国有股权转让或是为了非公有资本进入。在上海国资改革方案逐步落实过程中,经营性、竞争性的大部分行业,非公有资本的平均占比将继续提高。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