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T美利拟4亿元甩三包袱

*ST美利拟4亿元甩三包袱


    *ST美利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打包转让其持有的中冶美利建筑安装有限公司80%股权、中冶美利安装工程有限公司80%股权和中冶美利浆纸有限公司16.63%股权。三标的企业今年前三季度均为亏损。根据*ST美利三季报,其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1.3亿元。甩掉三个“包袱”后,*ST美利今年的盈利状况有望好转。

    前三季均亏损

    根据北京产权交易所项目信息,中冶美利建筑安装有限公司80%股权、中冶美利安装工程有限公司80%股权和中冶美利浆纸有限公司16.63%股权挂牌价格分别为4500万元、4500万元和3.1亿元。*ST美利要求,三个项目必须同时受让,这也意味着接盘方将至少支付4亿元才能拿下这三个项目。

    从主要财务数据来看,三标的企业近两年的盈利状况均不乐观。前两标的企业2012年均实现盈利,不过今年前三季度均为亏损;中冶美利浆纸有限公司的经营情况更糟,2012年净利润亏损81978.41万元,今年前9月净利润亏损50808.08万元。

    从股权结构方面来看,三标的企业其余股权持有者均为*ST美利控股股东中冶纸业集团有限公司,不过中冶纸业表示放弃对三个标的企业股权行使优先购买权。

    对于受让方资格,*ST美利指出,意向受让方须为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企业法人,实收资本不低于20亿元。意向受让方应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本项目不接受联合受让,不接受委托、信托的受让方式。

    房产为项目增色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目前盈利状况不佳,但是三个标的企业名下均有房产,有望成为吸引接盘方的“利器”。

    挂牌信息显示,中冶美利建筑安装有限公司纳入评估范围内的房屋建筑物共计面积11660.32平方米,其中有面积8718.16平方米建筑物未办理产权证,美利建筑承诺产权归其所有,不存在产权纠纷。中冶美利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委估房产共4项,委估建筑物均未办理产权证,美利安装承诺房屋建筑产权归标的企业所有,不存在产权纠纷。中冶美利浆纸有限公司列入评估范围内的房产共计139项,总建筑面积为283287.13平方米,其中共计建筑面积为189643.59平方米的卡纸分厂车间、卡纸分厂化工库、卡纸分厂卷筒库等,已办理房屋所有权证。其余房产尚未办理房屋所有权证书,美利浆纸承诺未办理房屋所有权证的房产归属其所有,不存在任何产权纠纷及相关债务。

    *ST美利今年8月28日公告,拟采取公开挂牌交易的方式出售美利建筑80%股权和美利安装80%股权;11月1日,转让资产范围扩大,除美利建筑和美利安装各80%股权之外,又加上美利浆纸16.63%股权。

    *ST美利当时表示,出售三公司股权是为了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提升公司抗风险能力,保障公司可持续发展。公司将在上述股权出售完成后,依据《企业会计准则》对相关股权进行账务处理,有利于优化公司资产结构、提高资产整体盈利能力,实现处置效益最大化。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