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让中国制造农机装备走向全球市场

让中国制造农机装备走向全球市场


2012年,奇瑞重工的国际业务已经从东南亚、拉丁美洲、中东、北非、独联体、印度,逐步延伸至欧洲和北美市场,建立起一个遍及五大洲的全球运营体系,开拓经销商100余家,海外订单不断攀升。319日,奇瑞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金富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介绍说。

 

奇瑞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奇瑞重工”,是一家涉足海洋装备、工程机械、农业装备、专用车辆等产业领域的大型现代化企业,总部设在安徽芜湖。

 

王金富说,尽管中国农业装备制造业发展前景广阔,市场需求大,但不得不面临的一个窘境是:大多数自主品牌集中在产业链“微笑曲线”的中低端,无序竞争激烈,常常打价格战。那些附加值高、科技含量高的产品则被“洋品牌”垄断。

 

王金富说,日前,由欧洲多个国家的49名工程机械经销商组成的考察团,主动“登门”寻求合作,与奇瑞重工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拓国际市场。“相较新兴国家市场,欧洲和北美的高端市场更注重产品的性能和质量。此次双方达成战略合作之后,将整合资源,在提供一流产品的同时,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将加快奇瑞重工的国际化步伐。”

 

随着中国大批农村劳动力加快向城市转移,“谁来种地”的问题日益突出。“以适度的土地流转为切入口,推动农业规模集中、规模经营,加快农业装备技术的发展,促使农业提质增效,这是发展现代农业的必经之路。”安徽省芜湖市委书记高登榜告诉记者,全球农业装备技术大致经过了三个发展阶段:最原始的刀耕火种技术、低端机械化的机耕机种技术、以精准作业为特征的智能装备技术。精准农业是代表当前科技含量最高、综合性最强的现代农业装备技术。

 

 “装备制造业是一个国家的基础产业,越是与国际先进水平有差距的时候,越是需要一批自主品牌企业奋力崛起,扮演承载自主创新精神的重要角色。”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