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朱建民认为混改利于民企突破发展瓶颈

朱建民认为混改利于民企突破发展瓶颈


  全国政协委员、辽宁奥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建民日前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企业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关注混合所有制,在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寻求民营企业经营的新模式,突破企业发展瓶颈。

  朱建民认为,我国民营化工企业多半从事石油化工的延伸加工产业,尽管没有石油和大宗石化资源优势,但民营企业充分运用国企的石化原材料,开发出一系列延伸加工产品。凭借长期在石化产业链中下游深耕细作,民营化工企业在细分市场磨炼出很强的技术创新和适应市场变化的能力,不断开发境内外市场。

  目前,许多民营化工企业在国内外各个化工细分领域,已发展成为龙头企业和科技领军企业,逐步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实现公司上市,成为各自领域的中流砥柱。这些和“国字号”上下游产业链关联密切的民营企业,应该积极探索与“国字号”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此举不仅有利于国企和民企在资源和机制上的优势互补,有利于双方结伴走出国门、共同发展,更有利于国有和民间资本的融合,实现强强联合、规范运作。在经济的海洋中,单独的民营企业犹如“小舢板”在走出去的过程中面临诸多困难,优秀的民营企业与国字号的航母型企业完全可以组建一支航母舰队,共同创造更大利益。

  朱建民还建议,进一步完善我国中小企业法律体系,充分结合我国中小企业的发展经验和适应新常态的需求,在已经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基础上,重点推出《中小企业创业法》、《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促进法》、《中小微企业投资奖励法》等专项立法。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律保障环境,全面促进中小微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