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哈尔滨市500台公交车采购项目圆满成功

哈尔滨市500台公交车采购项目圆满成功


    2013924日,哈尔滨市公共电车总公司、哈尔滨市公共汽车总公司委托的500台公交车辆采购项目,通过产权交易中心大宗物资采购平台顺利完成。

    哈尔滨市国资委今年实施的“大国资”战略,对出资企业建立全方位、立体式监管机制,规范其全资、控股企业采购行为,充分发挥规模采购的优势,降低采购成本,提高产品质量,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产权交易中心搭建的大宗物资采购平台,具有多年从事国企财产保险采购的经验,加之成功实施了哈尔滨排水集团有限公司采购排水专用车辆等典型案例,完全有能力为国有企业大宗物资采购服务。

    经市国资委批准,该项目进入大宗物资采购平台进行公开采购,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摇号抽取了天恒招标有限公司为招标代理机构。项目采用公开招标方式,招标公告在“中国采购与招标网”等媒体上一经发布,全国共有十七家知名厂商积极报名参与。

    500台公交车辆采购项目是哈尔滨交通系统历史上最大一次的公交车采购项目,采购预算金额高2.5亿元,采购期间内时逢两个采购企业的主管部门由原哈尔滨市交通局变更为新成立的哈尔滨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该项目能否公开、公平、公正地进行,自始至终为各方所瞩目。

    产权交易中心作为项目的组织者,中心领导高度重视,亲自挂帅,要求项目会审、抽取专家、开标、评标、收保证金等环节全过程进场,确保采购过程公开,采购条件公平,采购标准公正。由于该项目采购标的数量大,品种多、金额高,情况复杂,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我们遇到了国家政策变化、项目融资、标包划分等诸多难题,我们积极与各方沟通协调,稳步推进项目实施。我们采取多种措施确保采购过程公开透明,尽量屏蔽各种场外因素对评标过程的干扰,包括:严格规范抽取专家;评标室与投标人分区管理;切断评标专家与外部信息沟通;纪检监察人员现场监督、全过程视频监控,等等。特别是在关键的抽取专家环节,我们组织各方代表于开标日当天早上700从省发改专家库抽取评审专家,抽取专家人员就地封闭,互相监督,待930正式进行开标、评标环节,各位评审专家到场后,各方代表才能撤离。这些都为阳光采购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评标专家到场后,手机等通讯设备一律上收。历经十小时的辛苦工作,宇通客车、安凯客车、厦门金龙、中通客车、中国重汽等五家知名厂商中标,其中有四个厂商是上市公司,节约资金883万元,为哈尔滨历史上公交车采购节约资金最多的一次。

    500公交车采购项目对于刚刚成立的哈尔滨国有企业大宗物资采购平台来说是一次大考,哈尔滨产权交易中心在这次大考中交出了令各方满意的答卷。采购人市公共电车总公司、市公共汽车总公司的负责同志见证了整体评标过程,他们对招标活动进行了总结概括:“这次采购公开透明,采购车辆牌子最响、质量最好、价格最低”。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