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岐山:探索建立全国统一场外交易市场

王岐山:探索建立全国统一场外交易市场


3月27日,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表示,场外交易市场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探索建设场外交易市场,努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优化金融结构,满足多元化投融资需求,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王岐山是当天在北京考察中关村非上市公司股份转让试点工作时发表上述讲话的。

  据新华社消息称,王岐山在考察中指出,当前中国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加速期,为资本市场发育成长创造了难得的机遇。要着力转变金融发展方式,优化金融结构,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更好地促进资本市场又好又快发展。

  新华社报道称,王岐山强调,场外交易市场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按照“十二五”规划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要求,把握好“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认真总结试点经验,加快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和组织制度创新,探索建设场外交易市场,努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优化金融结构,满足多元化投融资需求,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王岐山称,中关村非上市公司股份转让试点以来,总体运行平稳。在试点过程中,主要面向广大中小企业特别是创新型、成长型中小企业,透明度高,准入门槛较低,同时坚持市场化原则,充分发挥行业自律组织、主办券商等各类市场主体的作用,积累了宝贵经验。要认真总结这些成功经验,继续完善市场监管、准入与退出、信息披露等基础性制度建设,为探索建立全国统一的场外交易市场创造条件。

  王岐山强调,防范风险对于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至关重要。要处理好政府与市场、创新与监管的关系,不断完善市场规则,明确监管职责,加强金融监管部门与地方政府的协调配合,打击违法和纠正违规行为,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记者 陈璐)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